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回归正统开创未来 引领世界舞蹈方向

很多艺术家赞叹,全善全美的神韵演出是对古典艺术的回归、传统精神的复兴,对所有文化的救赎。神韵把这种中国古老文化推向全世界,不仅开创了中国舞蹈的新纪元,也指出了艺术发展的方向,引领世界艺术的新风尚。
阿 根廷省立费盖罗雅美术学院教授卡洛斯·戴尔·科洛(Carlos del Corro)表示:“我从这场演出中看到了古典艺术的复兴。在这个满是粗俗的科技和金钱凌驾于所有价值之上的时代,(神韵演出)是对于所有文化都很重要的 传统的救赎。价值观应该摆在物质利益之上。对我而言在这场演出中我很清楚地看到这个观念被挽救。真的太特别了!”
澳大利亚资深作曲家、歌唱 家兼作家哈迪奇蒂(Alex Hadchiti)表示,神韵有着非常高超的表达形式,通过物质身体和物质身体之后的精神,还有那种投入,那种与色彩一同的舞动,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独特 的个性,但他们又同时协同表演,太令人惊叹了。这是一场正在发生的文艺复兴。
担任过三任国会议员的韩国律师李治浩表示:“历史上承袭过来的中华文化的精神、道德,通过歌词和编舞从新活起来了。”
美 国洛杉矶知名电影导演、作家、出版商Sean David Morton表示:“我觉得演出真是太棒了!是中国传统文化、舞蹈与精神内涵的伟大融合!”Sean David Morton的脱口秀在美国250多个电台播出,他颇具传奇色彩的预言能力也被媒体广泛报道和关注。他认为:“中国有非常丰富且底蕴深厚的5000年精神 传统,唯一能给中国、美国以及世界带来和平的,就是中国精神传统的复兴,这也是这场演出的伟大之处。”
美国加州编舞、前舞蹈演员佛里曼博士(Dr. Jeff Friedman),现从事舞蹈历史和舞蹈理论教学和研究。他说,神韵的表演精准到位,达到了尽善尽美的境界。“神韵呈现的舞蹈形式在美学上代表一种新的转型的出现”。
韩国知名学者、中国文学的泰斗、著名学府成均馆大学的前任总长丁范镇表示:“迄今为止从未看过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我能感受到舞台上演员每一个动作的艺术之美”,他说,神韵演出“开创了一条中国古典舞的新路”,“具备着让今天衰竭的人性重新归正的内在力量”。
国际著名作曲家、剧作家马克·巴肯(Mark Barkan)在纽约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第一次看见这么美的舞蹈,艺术家们高贵、优雅,喜怒哀乐刻画得维妙维肖,令人身心震动、回味无穷。他表示,神韵晚会开创了全新艺术风尚。
比 利时著名音乐家、世界钟琴界最具权威的泰斗---约·汉森(Jo Haazen)赞叹神韵是真正的艺术,是纯善、纯美的精神食粮,他认为神韵带来了新的(艺术)生命,新的思考方式。“优美的艺术正在回归!”“整个演出无 不渗透着纯净、和谐的优美”,“艺术真正的美必须来源于心灵的纯净。在艺术的美学思想陷入迷茫和沉沦的当代,神韵的演出给我们指出了艺术发展的方向。我因 此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我深深的敬意。”
大陆舞蹈家王淑亭(化名)表示,神韵艺术家们具有精湛的技艺、纯正的理念和超凡的精神内力,其境界将是永无止境的大道。神韵艺术团一定会引领世界舞蹈界的方向,开创出人类舞蹈的全新天地。

1 条评论:

  1. 观众身心受益 观看舞蹈病痛消失,引领世界舞蹈方向,欢迎回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