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世界著名芭蕾大师:神韵舞蹈“美得让人难以置信”

让娜·布拉班特(Jeanne Brabants)是享誉世界的著名芭蕾舞表演艺术家、芭蕾舞编舞大师、教育家,曾荣获国际上多个芭蕾舞大奖,享有“弗拉芒芭蕾之母”盛名,被比利时王室 特别授予“女性男爵”封号。世界各国芭蕾舞演员都以能在她创立的“皇家弗拉芒学院”学习深造为荣。

让娜·布拉班特表示,神韵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功,她被神韵彻底征服了。她说:“我感到我词汇的有限,无法尽意地描绘神韵的美。神韵表演达到完美的境地,令我大开眼界。”
布 拉班特女士赞叹神韵女子舞蹈“美得让人难以置信”,男子舞蹈“非同凡响”。她说:“我从前还不知道中国古典舞是一个独立完整的舞蹈体系,而且还具有这样丰 富的表现力”,“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来数音乐节拍的,我很想知道这些演员是怎样和这么赋予变化的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的?如果让我们西方人来跳这样复杂的中 国舞,我一定会迷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