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纯真、纯善、纯美

神韵舞蹈弘扬了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演出的每个细节都是如此完美。很多艺术家惊叹,中国古典舞在美轮美奂中传递丰富深刻的内涵、慈悲光明的纯正信息,达到了最美的极至、艺术的最高境界,触动了观众最深的心弦。
韩 国舞蹈界顶级权威、国际舞蹈联盟韩国本部理事朴载槿赞叹道:“神韵演出带给人纯真、纯善、纯美的感受”,“把古典舞蹈以当代全新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构思 新颖别致。尤其难得的是神韵演出有别于其它任何演出,给观众呈现出一种雄浑壮观之美,这一点在我们一般的舞台上是很难表达的”。
在荷兰音乐界享有很高地位的著名音乐家凡·维尔先生(Stanley van Wel)表示:“神韵非常注重审美美学的运用,他们致力于带给人们更多的美感,当节目创造出巨大美感时,人的内心就会非常的平和”。
退休华人心理学家杨奉军在美国西雅图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那么多演员一起演出,我总觉得好像是一个人,然后是集体……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纯真、纯善、纯美。那么善,所以我特别感动,特别感动”。
著 名旅日台湾画家池依依表示:“我觉得他们不但是在台上表演,而且把中国人所有文化历史的精神全部融入在里面。我看到他们把最精髓、最美好的灵魂表现出来 了”,“我对《李白醉酒》的这个节目印象深刻。我觉得这是世界最美的极致点,美的极致,已经是最崇高了”,“我觉得他们(神韵)的精神真是太棒了,触动了 我心中的弦。有几个节目我真的感动得落了泪。神韵原创的作品真是太棒了,我看到他们今天把最美的东西融为一体……这样的效果表达了人间所有的真善美”。
在 欧美各国组织画展的奥地利画家马克拉(Manfred Makra)表示:“我感觉好像是天门开了一样,好像想起了曾经在天上看到过同样的景象”,“演出让人感觉每一个人都是天上来的,这个演出就像一个全美的 颂歌”,“这场晚会简直就像是一首献给美的赞美诗”,“美是能量、灵感和精神的表现”。
美国著名小说家、诗人和剧作家亚历桑德拉·格尔米表 示,神韵演员的舞蹈技巧登峰造极。“这是非常古典的中国舞蹈,没有一点现代舞,实在是真正的、纯正的娱乐。”“这非常美丽,因为她非常传统。演出展示和表 达的非常纯正、美丽”,“这些演员在舞蹈中加入了神圣的元素。将艺术提升为虔敬和奉献,实在太棒了”。
旅英华人学者刘先生表示,这是我第一 次看到了达到艺术最高境界的、符合天道的艺术,感到特别震撼,三生有幸。他说,这是对宇宙的运行规律,对中国传统的“道”的理解已经极深的艺术家才能创作 出来。不仅是技术层面完美,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安排,每个环节完全依靠一种最高的结构韵律在控制,这不是人力所能及的。神韵演员的个人修养,还有对整体演出 的理解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所以才能把神韵完美的表现出来。
加拿大画家Deirdre表示:“以信仰角度开始带入整个中国传统的故事, 我看了很震撼”,“以简单去体现深邃丰富的东西,达到了艺术的最高境界!”,“把故事溶入舞蹈里,每一个节目开头、过程、结尾都处理得很好,舞步都能带得 出来,就算你不懂语言,你也看得懂、可以感受得到他在表演什么”,“我喜欢他们肢体的每个部位都在动作,把所有能用的元素都调动起来了,充分运用了现有的 艺术创作资源,达到尽善尽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