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自律和完美的配合 变化有序整齐精准 协调一致能量惊人(多图)

神韵舞蹈不仅技艺高超,完美精致,而且演员动作整齐精准,变换出各种不同的美丽造型,整体却配合默契,协调一致,丰富和谐,如同一体,散发着美妙的气息和惊人的能量,令现场的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
日 本著名舞剧评论家兼音乐评论家、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原真一称赞神韵舞蹈技巧高超、编舞独到。他说,每位舞蹈演员个体的技巧都非常高超,全体配合的群舞又非常 有特色,组合变化多样,并且在各种组合中演绎出不同的演技来。演员整体协调配合得天衣无缝,每个人都为着整体努力,互补互存。集体演出甚至达到一丝不乱的 程度,浑然天成。他说,这种完全为了他人,为了集体,而不是突出自我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
美国华府乔治敦大学表演艺术教授盖·斯皮尔曼 博士(Dr. Guy Spielmann) 表示:“最令我震撼的是,坐在楼上看下来,所有的舞蹈都是绝对的超水平的协调一致,这在导演专业演员是最难做到的。我实在是佩服每一个演员的自律和完美的 配合,共同组成完美的几何图形,无论是他们在舞台上的移动还是作某一种动作,每一个人都和别人完美的协调一致,他(她)们的动作是完全同步的。这是一个很 难达到的舞台效果。”
阿根廷著名舞蹈演员宝拉·罗布里斯(Paula Robles)表示,神韵舞蹈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而且透过那种整体的很有凝聚力的团队精神,把美好传递给观众。
著名连锁点Safeway负责少数族裔项目和社区关系的经理查伦斯·路易斯表示:“他(她)们的手以同样的方式舞动,甚至连他们的服饰都是以相同的方式摆动。看他们同时做着同样的动作,而且是这么多的演员同时表演,能量惊人。”
阿 根廷政府官方电台主播劳尔(Raul)表示:“演出尽善尽美,不同凡响!这场大型演出有着令人佩服的严格的设计和调度”,“我尤其喜爱这场演出的舞蹈部 份,他们把所有想要表达的语言都通过手势的千变万化来体现。舞蹈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都很整齐,尤其是他们的手,变化无穷却又整齐一致……所有的能让你在舞 蹈中看到的和感受到的事物,一切都是完美的。 ”“最后一个击鼓的节目令人震撼,气势壮观而又动作整齐,有着让人惊叹的节奏感和配合度。”
前著名芭蕾舞演员、土耳其国家芭蕾艺术团领舞、加拿大卡尔加里国际芭蕾舞学校创始人苏曼(Umran Suman)女士表示:“舞蹈非常优雅,演员的表演非常好,手的动作很美”,“我还感受到很强的能量”。苏曼女士多次赞叹神韵艺术团是一个非常自律、很美的团队。
来 自山西的刘先生在大学教授比较文学,他在美国加州观看神韵演出后赞美神韵演员们高度的整体配合和协调是与众不同的杰作:“舞蹈是一种表达,有很多的演员技 术很好,可是大都表现的是自我:‘看我跳的多好,看我多美,你看我该不该得第一名’。可是神韵的舞蹈演员们都很美,但是那个‘我’已经没有了。”


奥地利画家马克拉(Manfred Makra)(摄影:吉森/大纪元)

前著名芭蕾舞演员、加拿大卡尔加里国际芭蕾舞学校创始人苏曼(Umran Suman)(左二)(摄影:李梅/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