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心灵与舞技合一 高尚境界净化心灵

神韵艺术家们既有形神兼备的精湛技艺,又具备高尚纯净的精神内涵。他(她)们端庄大方,真诚善良,通过生动刻画人物诠释中国文化的精神和美德,在举手投足间展现中国文化的韵味和意境,具有完美的艺术造诣和超凡的生命感召力,直接穿透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美 国加州台湾侨界名人李秉信表示,神韵舞蹈演员表现出了心灵和舞技合一的境界,这是别的演出根本无法体现的。他说:“一般佛家的出家人所讲究的是自己的独善 其身,而神韵却将她自己心灵的境界,用舞艺或者编剧、音乐去感动旁边的人,去展现他们的想法,这是和其他艺术团最不一样的地方。”
美国奥克 拉荷州的印度舞专家、著名的科瑞宝丽艾舞蹈学院主任浦芮艾女士表示:“演出是那么的发自内心,你能感受到他们通过整个演出所传播出的希望和所有方面,在演 出结束时,你会觉得从中获得灵感,而这只有在演员、乐团、编舞者注入了技巧的同时,也把他们的心、精神汇入其中才能达到的。”
荷兰古典芭蕾舞蹈家、芭蕾舞学校校长皮特奈尔·凡·德·伍尔芙(Pieternel van der Werf)表示,神韵舞蹈非常美,很古典。“来自灵魂的舞蹈。不像芭蕾舞或其他舞蹈,演出只是表面的动作,而神韵舞蹈是从内在发出来的,心灵深处的舞蹈,更有内涵。”
莫里斯·布朗先生曾是英国前外交官,曾经获得到英女皇亲授的大英帝国荣誉勋章荣誉。他说,神韵演出气势恢弘,场面震撼。“神韵演出给我一种特殊的亲切感。几个集体舞蹈让我感受到了久违了的家人团聚的亲密与和谐,那是一种真切的感受。”
阿 根廷一家公司的总裁豪尔海·劳森表示:“舞蹈的编排设计整齐,而且透着一种纯美,在音乐天幕的衬托下,震撼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这是一场震撼心灵, 净化灵魂的晚会”。比利时外交部礼宾司主任克里斯蒂安·梵登胡福表示,“如果用几个字来表达我的感受,那就是清新!轻盈!舞姿的优雅,带给我们轻盈的感 觉,我们真想跟着飞向另一个境界,另一层天。”
智利职业舞蹈演员迦娜·孟特罗(Gala Montero)表示:“这场演出拥有非常高的艺术水准。整个演出透露着天真无邪的纯净。我实在找不出正确的语言来形容我所感受到的柔美。舞蹈演员的技术 完美无缺!人类的语言实在无法形容这场演出,我感到自己被洗净,回到最纯真的心灵。”
来自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世界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欧西 奥拉·戴维斯(Osceola Davis)和女高音歌唱家玛依达·盖瑟·格瑞维斯(Mareda Gaither-Graves) 盛赞神韵。戴维斯表示:“演员们的舞姿非常优雅,非常到位,极富感染力”,“我喜欢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展现出的那种进退有度的自信”。格瑞维斯说,“我感 觉得到他们是用整个身心和灵魂来表现剧中人物的那种善及意境。”
琳达(Linda)是阿根廷布宜诺艾利斯大学“世界剧院”的评审,每年为演 员、导演、戏剧制作颁奖,同时也是赛凡提斯国家剧院“Maria Guerrero”的评审。她说,“神韵演出所表现的文化内涵好像就是在描述我自己,中国舞动作的韵味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震撼着我的内心深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