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神韵感动东京 演出带有洪大的能量,乐器家自感身心净化


二零一零年三月七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第二站东京的四场演出圆满落幕,给现场的各界观众留下无尽的感动与回味。“我一年要看一百多场戏剧和音乐会,今天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陶醉,什么叫幸福。”这是日本国家级作词家东海林良第二度观赏神韵后的感叹。他说:“日本首相有句名言,‘真正的幸福就是被爱、被需要、被感谢和被赞赏’。他所描述的这四种感觉,我今天全体会了,有缘相遇神韵是如此幸福!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巨大的幸福。”
“神韵演出不单纯是艺术,她超越了一切形式,实在是伟大,无比伟大!”日本著名乐器家矶贝宪男先生观看了三月六日的演出后,感觉自己的身心在神韵的纯净能量中得以净化。“今天的演出带有洪大的能量,感到自己身体从内部被净化,身心的疲惫不断排出,直到完全去除,我更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内在的东西。”
矶贝先生是世上仅有的五位能修复“自动演奏乐器”的乐器专家中的一个。他认为:“只有拥有非常纯净的心,才能发出如此洪大的能量。如果全世界都容在这样伟大的能量中,所有人都会拥有美丽的心。”
日本国宝级古典舞台艺术家浅香光代女士是日本最高勋章之一的旭日双光章的获得者,也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古典舞台剧艺术家。三月七日下午,她观看演出后赞叹“神韵很美,整体感很强”。
政治家上山佑幸先生亲身体验神韵后,他得出的结论是“欲知中国,必看神韵。”身为佛教徒的他表示自己已理解神韵传递的信息,并为之感动得流泪。他相信神会救度迷中的众生,众生亦须坚守对神的信仰。他说,“真正的中国有很丰富的文化和传统,而现代人因忘却了神佛的教诲,共产党的教育更破坏了人性。如果现在中国人能通过神韵觉醒,一定能使中国尽快走上正途。”
东京都议员古贺俊昭先生与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他深受感动:“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很有力度,具有非凡的力量,能够看到这样的舞台表演我非常感动。”
古贺议员特别欣赏歌唱家的演唱:“演唱虽用中文,他们高水准的演唱技巧和有感染力的音乐,加上日文的字幕,我能充分感受到他们传递的信息。他们面对强权压制,信仰者坚定不屈的精神象浴火凤凰一样,最终将取得胜利。他们的不屈不挠让我由衷地佩服,深深打动了我的心。”
芭蕾演员松林岚世小姐与经纪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在东京的首场演出。从小在苏格兰长大的她,很高兴通过神韵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神韵让她爱上了中国文化。她惊叹神韵演员们的卓越演技:“他(她)们跳得那么高,真的很令人吃惊!”她很欣赏中国古典舞《水袖》,女演员的轻软,一举手一投足,让她自叹不如。这么多的精彩民族舞蹈,蒙族舞、苗族秀等等也令她大饱眼福。
松林小姐对晚会中的神传文化和修炼故事很有共鸣,“自己虽不是佛教徒,但都能够理解。他们在磨难中坚持自己的信念深深地感动了我,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著名旅日台湾画家池依依女士偕同姐姐,第二度观赏了神韵在东京五反田剧场的第三场演出。大幕已落良久,她依然沉浸在感动与回味之中,不舍离去。
池依依女士曾获包括日本国际艺术文化荣誉勋章、西班牙国立布拉德美术馆“美术评论家选拔委员会”金奖等在内的众多大奖。去年,池依依女士所看到的神韵是“美的极致,是艺术极品中的极品”;而这一次,“佛陀那道光芒,照射在我的心中,我有种沉睡的灵魂被唤醒的感觉”,从神韵,她体悟到“返本归真,找回真我”的讯息。
来日本探望女儿的马先生夫妇认为,看到神韵是他们此行的最大收获。“非常震撼,终身难忘!我们生在中国,来到海外才看到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在物欲横流、世风日下的社会,(神韵)太宝贵了,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完美、精湛的演出,我非常感动,我夫人也感动,演出时我看到她不时擦着眼泪,从全场观众不断的掌声,我感觉他们也是非常激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