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被舞蹈震撼落泪 一生中看过的最感人的演出

很多观众被神韵舞蹈深深感动,甚至从大幕一拉开就顿觉一种难以言传的感动和沁入肺腑的震撼,不少观众从一开始看节目就泪流不止。“最感人的演出”,“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等已成为观众流行语。
法国著名词曲作家让·马克斯·雷维尔(Jean Max Riviere)表示:“今天看的这场演出真是壮观,有灵魂、有技艺,包容大度,包含许多美妙的思想。从艺术的角度辉煌无比,触动人心。我被舞蹈动作所震撼,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加 拿大艺术家、作家、渥太华大学教盖尔语言和歌曲的教授思娜·麦克肯娜(McKenna)女士表示:“我的心被打开了,我开始哭了。从演出一开始就打动了我 的心”,“这个演出令我感觉很敬畏,我很敬畏”。她说自己从这个演出中感受到的信息是:“希望的精神,美的精神”、“带给世界的祝福的精神”。思娜说她相 信艺术,造物主要把美和光带给世界,神韵演出就正在做这个。
玛丽娅·安海雷斯·萨果伊(Maria Angeles Sangoy)和玛格达莱娜·安谷来(Magdalena Angulo)是两位跳西班牙古典舞的演员。玛丽娅说:“舞蹈演员们高超的技术水准,高度的意念集中令人印象深刻。演出过程中,他们向我们传递了一种非常 强的能量,我激动得一直在哭”。玛格达莱娜说:“演出非常美”,“让我浑身的每个细胞都很激动”,“演员们的表演非常有力度,有着一种难以置信的内在和外 在的力量”。
前克罗地亚国家芭蕾舞剧院独舞演员阿斯忒里忒·施黛凡(strid Stefan)表示:“我无法相信我能看到这么有神性的演出,这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感人的演出!”“我有一种感觉,他们能做到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非常奇妙”。
从大陆到澳洲一个月的刘女士表示:“在中国这么多年就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非常感人,还不知道中国的文化这样美好,而且从演员的表演上,真能感受到那种情,那种舞蹈中反映出的内涵,我从一开始哭到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