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中国大陆的演出根本无法同神韵相提并论(多图)

很多艺术家多次去过中国大陆观看各种演出,但他们认为,根本无法同神韵相提并论。
曾多次去中国大陆的加拿大资深舞蹈演员大卫表示:“中国大陆目前的演出根本不能和神韵演出相提并论”,“我曾经去过北京并看过那里的舞蹈演出,但是我和那些舞蹈却没有什么沟通的感觉。而今天那些舞蹈演员的感情却让我深深触动”。
世界著名雕塑家、萨克斯演奏家斯蒂弗·托宾(Steve Tobin)表示:“我被神韵震撼。今年夏天我去了中国,但我在神韵的演出中看到的中国文化,远胜于我在中国的所见”,“如果真要是去了现在的中国,你就看不到这么高水平的文化演出”。
美 国费城专业芭蕾舞蹈演员爱伦女士表示,被神韵舞蹈演员的优雅舞姿及高超技巧完全折服了。她说:“即使常去中国大陆,我们还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有如此震撼感 觉的节目。神韵演出的节目展现了中国古老文化的内涵,我们看到也感受到了这种区别。神韵节目中精神层面的东西让我们欣喜、流泪。”
NBC电视台著名撰稿人、电视制作人史蒂夫·辛得勒表示:“我看到过几次在电视上播出的,不是现场的所谓古典舞。我认为他们表现的是当代的中国。她们的表演总是很生硬,像军队里的感觉。一点也不像今晚我看到的(神韵晚会)古典舞,那么美,那么有灵性。”
从大陆到加拿大作访问学者的刘先生表示,神韵是最完整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纯正演出。在目前的中国大陆,根本看不到真正中国传统的东西了,而只是堆砌、拼凑出的乏味、毫无系统的东西。
日本微生物学权威、原三重大学教授大宫邦雄表示,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在以往看到的大陆中国人的表演中从未看到过,只有居住在海外的神韵舞蹈家们才能表演出这样曼妙的舞姿。
韩 国著名漫画家金辰赞叹神韵晚会展现的中国古典舞之美难以言表,他说:“我所了解的中国舞是带假面具跳的狮子舞,今天才了解到除了这些内容外还真丰富”。韩 国知名笑星权宁灿说:“以前一想到中国的演出常常想起的就是杂技团,但是看到今天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蹈各具特色,感觉可看的东西很多很多。”
美国德州一家设备公司老板Tom Neky表示,整个演出编排完美无瑕。他的妻子说,她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中国舞含蓄、内敛,但是表达的内涵却无比丰富。她以前曾经在电视上看过来自中国大陆的其它演出,号称是舞蹈,可是实际上是杂技,只有杂技的技巧,而缺乏舞蹈的韵味。


美国德州一家设备公司老板Tom Neky和妻子(摄影:温玉谦/大纪元)

世界著名雕塑家斯蒂弗·托宾(Steve Tobin)(摄影:常磊/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